【禁毒】教你如何成功激发成瘾者的改变动机

    2015年10月20日,由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三期禁毒领域沙龙培训—动机式晤谈在戒毒辅导中的运用”在荷坳社区服务中心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春暖禁毒领域督导王帅与深圳市清醒人生执行董事袁献远主讲,吸引了来自春暖、彩虹、志远、绿野、升阳升等机构的五十余位禁毒社工参加。

    在培训一开始,王帅督导引导参加者分享自己生活中的成瘾行为或困扰自己的习惯来体验动机与抗拒,引入动机晤谈的主题。随后资深禁毒社工袁献远先后介绍了动机式晤谈的起源、核心概念、原则、策略及改变之轮,王帅督导则详细讲解了激发成瘾者改变动机的八大技巧,最后,参加者分组进行了两轮的模拟训练,由社工对“个案”进行面谈,运用所学的动机晤谈技巧,成功激发了个案的改变动机。

    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包含互动游戏体验、ppt讲授、社工实务案例经验分享、分组模拟演练等多种培训形式,参加者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既能学到动机晤谈的知识和技巧,又能进行实战演练,还能听到资深社工的经验分享,对自己在个案辅导技巧上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禁毒】教你如何成功激发成瘾者的改变动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