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颈肩腰腿痛如何防治与康复

颈肩腰腿痛是老年人的主要病症之一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种种禁锢和不便严重威胁老年人身体健康2016年1月28日下午,可园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健康小屋,竭诚邀请了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的专家张主任,前来为社区老人讲述“颈肩腰腿痛如何防治与康复”专题知识。

 

活动当天虽然下着雨,但丝毫没有减少居民们的参与热情。活动不仅受到社区长者的欢迎,也吸引了多位中年居民前来参加。活动伊始,社工为早到的参与者们准备了《骨质疏松最爱谁》健康养生小短片,并和健康小屋的工作人员一起带领参与者做颈椎保健操。而后,张主任以生活中浅显易懂的例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讲述晦涩生硬的医学常识,详细地讲述了颈椎病的认识、预防与康复及腰腿痛的认识、预防与康复等知识。讲解过程中,张主任特别强调提醒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项及老年人生活的注意事项,并且不忘询问参与者身体情况,为参与者答疑解惑。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参与者们认真聆听并记录知识要点,互动良好有序。


【社区】颈肩腰腿痛如何防治与康复

“这次讲座真好!不但可以改善自己身上的问题,还可以监督儿女、孙辈的日常生活坏习惯。以后要多为我们老年人组织开展讲座,不管什么讲座我们都爱听。”这是参与者夏阿姨对社工的反馈,而社工也将根据居民的需求开展切合主题的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