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旧药”换健康

    为保障居民用药安全,防范过期失效药品流入社会或随意丢弃污染环境。近日,木棉湾社区携手深圳市药师协会、中海医药单位联合举办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在前期的宣传下,现场热闹非凡,居民排成长龙等候活动开始。活动中,中海医院的医护人员正耐心地给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并为每一位测量者做好记录,向高血压者讲解相关注意事项,发放《高血压健康保养手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也认真地为居民讲解药品、保健食等真假鉴别知识,教授居民正确处理过期药品。同时还发放了药品安全科普知识手册和小礼品。

    活动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活动中,有不少居民表示对此次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其中有一群年过七旬的老奶奶们来到活动现场测量血压,她们还不忘带了家中的过期药品。她们称赞道“社区开展这个活动好。我们这些老年人,不管小病大病,子女都会买好多的药,并且这些药又吃不完,所以就堆积在一起。久而久之,就过期了。我们又不识字,不知道药品有没有过期,过期后又不知道怎么处理。所以社区开展这个活动不仅可以清理家中的过期药品,还让我们这些老年人知道将药品带入服务中心回收,这样由专人回收,我们很放心,是一件大好事,既可以避免家里小孩,老人误食而危害健康,又能减少了环境污染。”
【社区】“旧药”换健康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