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心•暖”创意纸画卡制作

为了让患者能够更好地融入医院环境并促进与医护人员之间的关系龙岗医患援助项目社工结合西方的圣诞节,20151225联合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心•暖”创意纸画卡制作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医院的医护人员和患者及其家属一同参加,共度一个愉快的圣诞节此次活动有10名参与者,分别是5名医护人员和5名患者和其家属。

 

为了让医患有更多的沟通交流机会并打破身份区别的尴尬气氛活动开始不久社工邀请参与者加入了寻人启事游戏。在游戏中,医患打破了活动前的“冰冷”气氛,互相接触和交流起来。而在制作衍纸画卡的环节,社工亲自来示范如何制作,并引导参与者要“用心”去制作,用衍纸画来表达自己内心的祝愿很多人第一次制作衍纸,因此参与者都非常认真地向社工学习。参与者在制作时都非常仔细,在遇到制作困难时,旁边的参与者也会给予帮忙,体现了活动呼吁的互助精神在制作完后,大家为了更好地保存自己的作品,都纷纷拿起手机将衍纸贺卡拍下来或者和作品合照。其中,有一名患者家属制作的一张画卡,用衍纸贴着“祝老公开心平安”,并用衍纸制作了一颗红心和苹果,在赠送给患者的那刻,场面温馨而感动

【医务】“心•暖”创意纸画卡制作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参与者对于活动都意犹未尽。在意见反馈表中,有人希望医务社工能够多开展类似的活动,来增进病患和医护感情。对于医护人员和患者来说,最好的圣诞礼物就是健康和快乐。希望他们能把这份礼物带在身边,温暖一个冬天。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