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风雨兼程,伴你同行

    事故是谁都不想遇到,但是谁都无法规避的。近日,春暖驻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社工服务部开展了一个4节次病友成长小组,本次小组面向工伤和交通事故的病友,意在帮助病友能够尽可能最小化事故带来的损失。

    在第一节次中“相聚是缘”,社工让小组各病友们互相认识,对交通事故、工伤的理赔、申报流程的讲解,让组员能学习相关知识。第二节次“同舟共济”,社工给组员播放了普法视频,并启发病友思考:如果是视频中的人你会怎么做?病友表达了他们的想法,引发了病友的激烈讨论。第三节次“温故而知新”中,社工给案主讲解了交通事故和工伤赔偿的理赔计算方式,并让病友们学着去计算一些案例。在最后一节次“明天会更好”,社工给病友播放了尼克胡哲的励志视频,病友纷纷被胡哲的事迹感动,并表示自己能够学习这种精神,对生活充满希望,并且靠自己生活下去。

    本次小组,通过轻松的氛围,讲解了许多关于工伤和交通事故的知识,引导病友分享自己的故事和对未来的展望。本次小组结束后,有个病友跟社工反馈:“当时我从病房来参加这个小组,我坐下一听内容,我就知道这对我有益,我不止自己要参加,而且我来邀请我们病房的人参加,这次小组我收益很大。”

【医务】风雨兼程,伴你同行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