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义工

“大家知道今天3月5日是什么日子吗?”“是学雷锋纪念日”。在座的义工对社工说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罗岗社区服务中心社工组织社区里的新义工开展义工培训,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义工,本次活动共有26位义工参与。

本次培训活动除了让义工们了解义工的基础知识、义工注册的流程外,也着重介绍了罗岗社区服务中心2016年度的义工岗位以及现场演练义工宣传活动和义工探访活动的场景。“黄奶奶,你的腿脚不是很方便,你的儿子平时又都要上班,如果你平时需要下楼来走走,我们义工可以过去帮忙。另外,服务中心也有健康小屋,社工可以和健康管理人员去您家里测量血压和血糖”在义工探访活动的情景模拟中,黄阿姨和艾同学向大家介绍到。两位义工的演练也得到了现场义工的好评,非常真实的还原了义工入户探访时的场景,同时也清晰的介绍了服务中心的服务。

2016年,罗岗社区将主推“爱心商铺”罗岗社区资源网络项目,促使居民为自己所在社区提供义工服务,形成居民自助互助网络,促进社区发展,而此次的义工培训活动是项目的其中一部分。接下来,罗岗社区还将根据义工岗位的需求,扩大义工招募,同时让新义工能够及时的得到培训,更快的进入到义工岗位中。

【社区】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义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