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龙岗警营开放日-禁毒体验空间

“我们是春暖禁毒社工,这里是我们的体验空间,里面有很多好玩的游戏,在娱乐的同时还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学习禁毒知识。”在禁毒体验空间门口春暖社工对着前来参观的市民如是说。12月6日,第十一届龙岗警营开放日活动在龙岗区体育中心举行,春暖龙岗禁毒团队携“禁毒体验空间”项目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于早上10点开始,时下龙岗最低气温13度,龙岗体育中心寒风凛冽,可是这丝毫阻挡不了禁毒社工为前来参观的市民服务的热忱,让狭小的体验空间显得更加温暖活动的设立上,社工结合当前毒品预防形势及青少年好奇的心理特点,以“识毒空间为宣传阵地,内设闯关体验、眩晕体验、毒品知识图片、仿真毒品展示等形式,将视觉、听觉、触觉充分融合,通过直接的感官体验,让参与学生了解禁毒知识,消除毒品误区,形成对毒品敬而远之的心态和心理

 

活动中,闯关挑战活动不以竞技为目的,参与者不但可以借助父母或同伴的力量参与挑战,促进亲子及朋辈间的协作,还能欢快地冲破障碍,增强体验和毅力,禁毒知识学习不再单调。设定的三关挑战体验包括Fun闯关”、“慧眼识毒”、“查找毒害”等。

 

活动到下午4点就结束了,可是临近结束还是有很多家长带小朋友在排队等候游戏闯关。很多参观体验的群众表示“人生第一次看到毒品的样子”“毒品害人害己”,通过今天这个活动使他们明白了要保护自身,让自己远离毒品,以家庭为单位积极参与禁毒行动

 

【禁毒】龙岗警营开放日-禁毒体验空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