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反毒 共筑健康校园 ——梅林中学志愿者培训

携手反毒 共筑健康校园
——梅林中学志愿者培训

福田禁毒 刁淑兰

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及落实深圳市创建百所禁毒示范校的具体要求,3月29日下午,在福田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和梅林中学的大力配合下,春暖禁毒社工走进梅林中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携手反毒·共筑健康校园”的禁毒志愿者培训,“青春无毒­福田区青少年禁毒服务项目”作为合作方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携手反毒 共筑健康校园 ——梅林中学志愿者培训
活动伊始,首先由学校安全主任王一然老师分享了近期在云南曲靖培训的学习经验,从中传递出中国毒情的严峻性,特别是青少年群体涉毒的危害性,以及对个体、家庭、社会影响的深远性,指出开展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不仅刻不容缓,更要常抓不懈,形成长效工作机制。随后,禁毒社工以“助人自助、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为契入点,为在校50名各年级高中生介绍了志愿者的定义、服务宗旨和服务理念,并着重讲述了如何从“真心、爱心、同理性”等方面去做好一个合格的禁毒志愿者。更从倡导及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角度,呼吁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我保护,同时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提升自己,继而推动社会进步、促进社会和谐。

携手反毒 共筑健康校园 ——梅林中学志愿者培训
最后,社工引导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对开展禁毒服务的想法,有的同学觉得不仅要在学校做禁毒志愿者,更应该走出学校到基层社区进行禁毒志愿服务;有的同学立志以后要加入到禁毒行业中,做一名专业的禁毒工作者;还有大部分同学说要将自己学习到的禁毒知识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涓涓细流终将汇成大海”,相信我们现在付出的每一点努力终将有所收获,禁毒路上有你、有我、有大家!

携手反毒 共筑健康校园 ——梅林中学志愿者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