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油历史学堂之国学与家风文化建设

南油历史学堂之国学与家风文化建设

为构建和谐家庭,弘扬与传承良好家风家训。11月1日,南油社区党委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国学与家风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第一场在南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主题是《树家风,共建和谐家庭》,社区党委邀请了深圳市知名国学专家邓晓为社区居民主讲。

南油历史学堂之国学与家风文化建设
邓老师以“家风是什么”为切入点,邀请居民们发表自己对于家风的理解,得到了居民们各种各样的答案。从家风、家庭和谐、幸福婚姻等方面一一阐述,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家庭和谐的重要性及维护家庭和谐的诀窍和要点。

南油历史学堂之国学与家风文化建设
通过此次活动使家风家训文化建设从社区向家庭延伸,让家庭成为继承、弘扬传统家风家训的第一道防线。
南油社区党委主办的南油历史学堂之国学与家风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后续还将开展社区历史文化活动、家风主题书法演练、拓荒牛故事分享活动、家风主题国乐表演、节日民俗文化活动, 切实将中优秀传统文化深深植根于民众心中,形成政风清、民风淳、家风好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