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相伴】“同路人”故事:病友义工

    4月28日是工伤纪念日,值此之际,春暖“医路相伴”项目社工成海霞于4月16日至22日在龙岗区人民医院骨科举办了为期五节次的“心灵之约  相伴同行”工伤互助支持小组活动。
    前来参与小组的都是因工伤住院的患者,他们有的在工厂做工时受伤,有的在建筑工地摔伤。住院期间,他们对于工伤有着不一样的述说,有的人觉得受了工伤之后,自己不仅受到了身体上的伤害,心理上也受到了创伤;有的人觉得自己很幸运,虽然从6米多高摔下来,但还能幸存;有的人则对工伤后能获得合理赔偿没有信心,对身体的后续恢复充满担忧。
    因为工伤,他们有着同样的遭遇,相似的命运;因为工伤,使他们成为了“同路人” ,陌路相逢,彼此吸引,相互交融,陪伴支持。
    4月21日成社工邀请了一名特别的嘉宾来参与工伤互助小组——雷大哥,他曾于2012年因在工地受伤导致双脚跟粉碎性骨折住院,参与过社工在2012年9月组织开展的工伤小组活动,后来经过自己的努力协商获得了合理的工伤赔偿,后来回老家康复,如今他再次回到深圳打工。一来深圳,他就电话联系到社工,表示自己想做义工,帮助那些跟自己一样受工伤的患者。
    于是,雷大哥来到工伤互助小组作“同路人”病友义工。他的到来,受到了其他参与组员的热烈欢迎,他以“过来人”的身份,分享了自己的工伤经历和维权过程,用自己的生命故事去影响他人,使其他工友能够少走些弯路,多一份信心和勇气。
    舒姓工友表示,很感谢社工提供这样一个资源平台,尤其是病友的资源,让自己在参与小组的过程中身心都得到了治疗。在住院期间,自己有幸在小组倾诉内心的声音,认识这么多的工伤病友,觉得很开心,很满足,心理压力方面得到了缓解。周姓工友表示,很感谢社工和雷大哥,如果医院里没有你们,真得说不定自己会精神崩溃,也非常感谢深圳能通过社会服务给我们这些外来工带来温暖和保障。
    雷大哥表示没有想到自己的到来,能给工友们这么大的帮助,自己感觉非常开心,感到自己的生命价值得到了体现,觉得非常有意义。
    最后,共有6名参与小组的组员报名做义工,他们将继续接过雷大哥的“爱心”接力棒,传递“同路人”的互助信念。
【医路相伴】“同路人”故事:病友义工
工伤病友分享心路历程

【医路相伴】“同路人”故事:病友义工
同路人义工分享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