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申猴迎春,“义”路相伴

     欢声笑语,喜逢新岁,怀着丰收的喜悦,在充满机遇和希望的2016年2月28日,24名义工小伙伴再次相聚坪地医院

    2月28日天气晴朗,早晚温差大,当人们还沉睡在梦乡时,参加坪地医院义工服务的小伙伴已经起床了!陈振锋是今天的义工领队,在平湖上班,家住横岗,为了做好农历猴年的首场服务,他6点多起床7点钟赶到坪地,又驾车去接交通不便的其他小伙伴,在路边一个一个等待接上车,大家亲切称呼他为陈总!这样的情形在去年的服务中也多次出现:陈振锋,姚文义,钟文军每次参加服务,都是不厌其烦地去接其他不方便的小伙伴,深圳的清晨虽然寒气逼人,在他们的热情帮助下,小伙伴们心里都充满了缕缕温暖!

      医院为服务小伙伴们准备了丰盛的爱心早餐,体现了院方对义工朋友们关爱支持!为了更快的去帮助病患,小伙伴们匆匆忙忙吃完早餐朝综合楼会议室奔去!

     会议室里响起了《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曲,小伙伴们一起唱响义工服务主体曲,当唱到“我喜欢一起床,就带给大家微笑的脸庞”“当别人受伤时,我愿敞开最真的怀抱,当别人需要时,我一定卷起袖子帮助他,因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时,大家都这种精神感动了!一个志愿者的大爱无疆,在这里得到最美的诠释!在歌声结束后社工沈金锋,黎秋红表达了对义工小伙伴的新年祝福,为新年义工服务提出了新的计划!宣传组新哥总结了去年义工服务成绩,并为新年服务鼓励!护士长吴晓红象往常一样开始耐心讲解义工服务中的病人就医流程,医疗知识!小伙伴们开始走向各自的服务岗位,培训组杨利红大姐开始新义工上岗前的培训工作了,她耐心讲解服务要领及服务注意事项!

      上午8:20服务正式开始,小伙伴们忙前忙后,为就诊患者指引就医,引导挂号,指引方向,维护就医秩序!周嘉怡等分在探访岗位,她生活在惠州,为了不迟到,她每次需要很早起床赶往坪地,在病房探访中,她一个个记录病人需求和病友提议,为医院就医环境的改善提供参考,对病友们嘘寒问暖,虽然不能为病人治病,却从心里上缓解病人的痛苦,在住院部四楼,她耐心为工伤病友们讲解参保的重要性,记录病友们困难,并一一提交社工和院方!

      时间过的很快,一晃到了分享服务时间,大家坐到会议室开始交流当天服务感受社工公布了2015年服务时长冠军为姚文义,并颁发了冠军奖杯,大家立即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要向姚文义学习努力做好新年的义工服务!更为宝贵的是首次参加医院义工服务的王保琴同学对这次服务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农历猴年的首场服务在大家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句号,新年新气象,感谢方春荣、陈秋玲、刘永娥、潘英群等24位小伙伴对首场服务的热情参与!祝愿坪地医院新的一年义工活动红红火火!

【医务】申猴迎春,“义”路相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