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翠湖】做情绪的主人

    青春期生活丰富多彩,处在青春期的青少年们充满了活力和朝气,但是情绪上也容易冲动。为帮助他们能够认识自身的情绪,从而正确面对情绪带来的困惑。3月31日,翠湖社区服务中心邀请到心理专家进学校为他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情绪课程。
    下午2:00,翠枫学校八(1)班教师迎来了几位不同的“老师”,社工介绍了活动目的和意义后,讲座就此开始了。与以往的讲座不同,此次讲座形式多样,包括情绪表演及辩论赛。邀请同学们上台表演喜、怒、哀、惧等情绪,同学们生动地表演,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让青少年了解到情绪的多变。而辩论赛的主题则是引发部分同学的共鸣,平时生活中后进生“小猪”遭到“质优生”的嘲讽,回到家被家长教训,从而情绪不佳的实例,以“小猪”情绪是由个人因素引起的和“小猪”情绪是外在因素引起的为甲乙两方进行辩论,按照座位把同学分为甲乙两方,同学们积极投入,纷纷阐述自己的观点,从辩论中进行思考。讲座以实例阐述,生动活动,同学们在轻松中学习做情绪的主人。
【社区·翠湖】做情绪的主人

【社区·翠湖】做情绪的主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